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重庆福彩欢乐生肖开奖结果查询:老司機教您:如何寫報告?

此菜

說實話,你要我寫報告的話,要寫出類似平臺大神級別,我是不可能了!但是要寫出一篇還算過得去的報告,我感覺類似我這樣的庸人,其實也是沒有問題滴!

那么,如何寫出一篇讓平臺一審就過的報告呢?今天我們就來講講經驗!

首先,我們都經歷過小學的命題作文吧!開始學習寫作文的時候,老師都是叫我們要熟讀作文寫作要求!

以下是寫作要求(看過的茶友可以跳過):

——————————————分割線————————————————

規則在此 ,想詳細了解可點擊穿越 —— //www.ypirli.tw/z/1631234/

——————————————分割線————————————————

規則看著挺長的,其實核心并不多!我們把重點整理出來,以下是基本要求,很容易達到!

⑴完整:試用報告需圖文并茂,包括:外包裝(圖、文)、拆茶(圖、文)、干茶(圖、文)、沖泡及品飲過程(圖、文)、茶湯(要求10泡左右的圖、文)、每一泡的口感、體感、葉底(圖、文)、綜合評價等步驟;

⑴圖片:寬度為800像素,且發布報告時盡量采用統一橫向照片。(如何橫屏://www.ypirli.tw/t/965/

——————————————分割線————————————————

那么我們根據完整度要求列個提綱唄:

一、產品信息(產品都在您手里了,適當下筆)

二、還可以寫寫評測的環境、水、茶具....的介紹;(一張圖、文)

三、外包裝(正面背面各一張圖、文)還有干茶、拆茶....

50個字描述一哈嘛!

四、撬茶(一張圖、文)

30個字簡述一下......

五、沖泡及品飲過程(圖、文)這個是重點哦!【重點:嚴禁抄襲】

對于以后購買茶葉做決策參考的茶友,我認為從【感官入手】:嗅覺、觸覺、視覺、味覺等信息是最為重要的參考!具體可以從幾方面寫:外觀、香氣、滋味、口感、湯色等!

也是報告的價值所在,假如您這都不寫,就太辜負平臺的信任啦!可以多寫點!

1、洗茶

2、第一泡(或者前段)

3、第二泡(或者中

........

10、第十泡(或者后

.........

每一泡,都給個簡單的文字描述:口感、體感......

六、葉底(一張圖、文)

七、總結(給個100字的總結)

【圖片也無需很多,全文大概8到15張圖即可!...

普洱茶的話,按照這個格式來填寫內容就可以了啊...........(袋泡茶、花茶等可以簡單一些)

即便照片、內容不是很出彩,但是文章完整性、內容(圖文)原創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嘛!

就算不能給100分,給個60分以上的通過審核的分數是夠了!

當然,能夠出彩、出好文那是本事,當然最好,在不能的情況下,好好學習平臺規則,符合規則的行文,不也是一種本事么!

駕馭不了的情況下,就老老實實按照提綱行文?。?!嘿嘿

平臺給出幾個示例:

//www.ypirli.tw/z/1631235/

//www.ypirli.tw/z/1631945/

//www.ypirli.tw/z/1669390/

如何排版使得報告更好看?

//www.ypirli.tw/t/1143/

49 條回復

發表回復 (積分+1)

請先登錄后才能回復。 點此登錄
評論已取消編輯器,僅支持純文本評論。
4ce41f900423b14c0993af4b1cd...

第一次寫茶評,略感緊張,感謝分享!

Wei xin tu pian 20191213171117
sswwss23 5 個月前

取經了,謝謝茶友提供信息!

M4
u889703 6 個月前

口感不錯,爽滑,糯潤,回甘好,基本無苦澀感,口惑均勻。
可做花樣花,加奶,檸檬等,又是另一個風味!

M0
u936705 6 個月前

學習了

M2
u422623 7 個月前

謝謝指導

0769a6119bae0bc18b07614ac85...
u909987 7 個月前

謝謝指導。受教受教

0d9b323ed6d96213cf82108684d...
云水禪心 7 個月前

看完很有啟發

M1
霸氣向日葵 7 個月前

感謝分享,我會認真品茶的

M0
u706638 8 個月前

等待學習,感謝分亨

Hdimg de59967517e7fb8505cea...

不跟風,重在參與和提高。

132?1562671261
姓葉的家伙 9 個月前

申請成功,期待茶品,

132?1562569035
愛茶隨心 9 個月前

謝謝,認真學習。

M0
u130669 10 個月前

?寫評論??
?

33b2d50fe8ada9b4da4b574afe7...
獨孤劍 10 個月前

為我的第一份報告打下堅實的基??!

A04088b28bd5a20f189ee394d84...
u986737 10 個月前

按照這個提綱去寫,六百字也并不是特別難,合理

132?1552131051
郭老 10 個月前

樹葉的故事。

Wei ming ben
知足常樂 11 個月前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57b41ad1d16d195f3ae6e6e9a3...
羽毛 11 個月前

這個是很實用的報告???!收藏了!

1d33ac73e275c1a6d9f65139e43...
青山巍峨 11 個月前

到位。太到位了。每一次寫都是第一次。我強烈支持!強烈努力!強烈成長!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青山巍峨 老師您又開始調皮了!

1d33ac73e275c1a6d9f65139e43...
青山巍峨 11 個月前
@茶蛋蛋 向你學習!向茶友們學習!共同提高。


Wei xin tu pian 11111111111...
叮當 11 個月前

非常好的教程,點贊。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叮當 感謝叮當老師!

96487671c3680df6bf4c4e5bd26...
饞茶一味 11 個月前

第一百零一泡(我能泡到審核人員看得打瞌睡為止,您信不信?)

麻煩先把能泡101泡的寄給我,我泡102泡。嘿嘿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饞茶一味 調皮!嘿嘿

Ceb77005d83d3517551587d584e...
泥泥 11 個月前

每一泡的茶底也要拍?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泥泥 最后拍一個就行!

0ebc2ed6f4986a598bbc0d1c324...
流香 11 個月前

實用啊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流香 感謝支持!

9a38f2f9ae043c719357e6721e8...
挖井人 11 個月前

都是好茶,還要這個干嘛?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挖井人 你認為的好,在別人看來未必是好,你認為的壞,在別人看來未必是壞!我感覺沒必要非討論個非好即壞,只要寫出:口感、體感、湯色.....至于好壞,有些人認為甜的好、有些人認為苦的好....有人認為性價比等高的好,不管哪個....【適口】就好,適合他自己的口味就好,讓他自己去評判評測者得出的結論適不適合他即可!是吧?

9a38f2f9ae043c719357e6721e8...
挖井人 11 個月前

@茶蛋蛋 太流于形式,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一款茶是不好喝的了。

132?1551861166
流浪的火槍 11 個月前

只要寫出自己的真實品飲感受就是好茶評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流浪的火槍 嗯,是的!

4bb492884bbafabb55c1817b587...
717 11 個月前

最實在攻略! 照著弄,直接畢業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717 哈哈,我只是希望大家的評測,都能把一些關鍵信息寫出來,這樣對廣大茶友也有所幫助!

Eb8d37ad91450c5cdc19ec30f1c...
山東茶客 11 個月前

我就不太喜歡寫品牌介紹,喝的是茶,又不是牌子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山東茶客 是的!

Wei xin tu pian 11111111111...
叮當 5 個月前

@山東茶客 同感。覺得寫品牌啰嗦。呵呵呵呵

Hdimg d2a46c2b98cf9dcda8b22...
芳芳 11 個月前

老司機教的好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芳芳 其實,您才是真正的老司機!哈哈

E254f952aab1610229edb8c49d3...
草根 11 個月前

因人而異,各人水平差別很大,也有各人喜愛不同。特色各異。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公路造價師 嗯,我只是提供一種解決方案!每個月可以有自己的行文特點,只要能駕馭即可!

Ben
靜心 11 個月前

感覺,口感、湯色、體感,呈現出來讓參考者有購買意向才是寫評測報告的硬核。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靜心 嗯吶

Hdimg d2a46c2b98cf9dcda8b22...
芳芳 11 個月前

@靜心 你厲害,大師級別。

Ben
靜心 11 個月前

@芳芳 我不厲害,也不是大師。只是對這篇文章的理解。

1679091c5a880faf6fb5e6087eb...
此菜 11 個月前

@靜心 額,我們做的可不是誘導_購買哦!是需要評測者對口感、湯色、體感等進行真實描述,然后這些經驗之談能幫助消費者找到適合自己【口感】的產品.......假如一味引導消費者進行購買,那樣的誘導是不可取的!

Ben
靜心 11 個月前

@茶蛋蛋 嗯嗯、明白!

? 2014-2019 新茶網(欢乐生肖彩票 www.ypirli.tw)版權所有